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月28日电(记者刘国强)日前,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张灯结彩,热闹非凡,400多名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春佳节。

  中国驻秘鲁大使殷恒民在招待会上致辞说,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里,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模式更趋健康、合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已
跃居世界第4位。

  殷大使说,2005年也是中秘关系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双边经贸关系继续快速发展,全年贸易额接近30亿美元,创历史新纪录。中秘两国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更加活跃,秘鲁社会出现了新一轮的“中国热”。

  殷大使希望广大旅秘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在中秘两国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秘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招待会上,大家欢声笑语,畅谈祖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举杯同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

  秘鲁副总统戴维·维斯曼等政府官员以及部分外国友人应邀出席了春节招待会。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