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举行春节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月29日电(记者朱少华)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28日晚在大使官邸举行春节招待会,与在沙特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的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武春华大使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祖国在各个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一年,令人欢欣鼓舞:也是中国沙特两国双边关系取得新的进展的一年。中沙经济贸易发展迅速
,双边贸易额在2005年预计160多亿美元。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最近成功访问中国,必将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上到一个新的台阶,进入新的发展期。

  武大使赞扬在沙特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和

留学生为中沙两国友好、合作、交流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他们为中沙友好合作关系取的新成果而努力工作。在洋溢着亲切、祥和、欢庆的气氛中,中资机构代表、大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代表分别作了舞蹈表演或高歌一曲。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特地表演了阿拉伯传统舞蹈“阿拉伯舞”,引得一片欢呼。

  在沙特国内休假和曾在中国学习的沙特留学生应邀参加了招待会,在欢聚中用中文歌唱中国歌曲,为欢庆增添了新鲜的内容。

  中国大使武春华和其他高级外交官在节日期间还将专程前往沙特东部达曼,慰问在东部地区工作的中资机构员工和当地的华侨和华人。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