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晚成绩快报 超八成观众称赞,但收视率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8:22 南方都市报

  金狗贺岁

  本报讯(记者孙倩)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于昨日凌晨0:30热热闹闹地落下了帷幕。究竟这顿“年夜大餐”味道如何?记者昨日从央视市场研究公司获悉,索福瑞数据显示有94.3%的家庭在收看,而85.5%的观众认为今年春晚办得好。比起去年总收视率为95.45%略有下降。

  过半观众“特别满意”

  据了解,自2006年央视春晚于1月28日20:00时起在央视一套、四套、九套以及专门面对海外华人的西班牙语、法语等频道同时播出起,央视-索福公司对全国373个区县的观众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电话调查,截至28日23时55分,共访问成功2140个家庭,其中2018个家庭收看了春节联欢晚会,家庭到达率为94.3%。

  在收看过晚会节目的家庭中,85.5%的受访者认为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办得“好”,而认为“办得很好”的占53.5%,“比较好”的占32.0%,剩下不到一成的观众认为“办得不好”。这个结果虽然不错,但相比2005鸡年春晚来说,收视则下降了1.25%。

  地方节目反响不俗

  去年的春节晚会播出后得到了多数观众称赞。相比起来,今年的春晚节目显然有点平淡,没有出现像《千手观音》那样令人“叹为观止、形式新颖”的大亮点。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些观众,有不少人都认为:“今年的语言类节目挺多,但感觉大腕笑星们还不如武汉、四川那些人带来的小品好。”记者也发现,赵本山、宋丹丹多年后再度牵手表演的《说事儿》,笑星明显不如往年分贝高,崔永元也像个摆设似的,颇有为《小崔说事》“拉票”之嫌。反而地方台选送的武汉方言小品《招聘》和反映四川辣妹子做老婆的小品《粑耳朵》等显得颇为活跃,看来南方笑星颇有“过江龙”胜过“本地姜”的潜质,这是多年来罕见的现象。

  图:

  今年春晚搞搞新意,推出“为赠台大熊猫定乳名”的特别节目,吸引过亿短信投票。结果“团团、圆圆”最后高票胜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