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嘉年华初七长沙运行 市民可全面“玩”体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5:17 红网

  

体育嘉年华初七长沙运行市民可全面“玩”体育

  英国工程师春节加班调试体育器械设备

  

体育嘉年华初七长沙运行市民可全面“玩”体育

  室内攀岩吸引了不少市民

  

体育嘉年华初七长沙运行市民可全面“玩”体育

  专业百米起跑器可以让市民体验“弹射”感觉

  

体育嘉年华初七长沙运行市民可全面“玩”体育

  双人雪橇是英国的体育项目,对于长沙市民有点新鲜

  

体育嘉年华初七长沙运行市民可全面“玩”体育

  滑翔机现身体育场红网长沙1月31日讯(记者 汤红辉)想体验从专业百米起跑器上“弹射”出去的感觉吗?想知道残疾人在体育比赛中的难度吗?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主办的“体育嘉年华——欢乐中国行”将于2月4日(初七)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正式运行,届时长沙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以全面体验健康科学的体育活动。

  记者今日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看到,大部分体育器械设施已经安装完毕,数名英国工程师正在精心调试。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体育嘉年华娱教设备有28件由英国国立科学博物馆提供,价值上千万元,主要以“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科学”为原理,通过7个主题、51个项目,吸引上至40岁下至6岁的人群积极参与,全面体验健康科学。活动方还安排有达芬奇运动项目,可以全面开发儿童的智力与体力。

  体育嘉年华源于英国,巡遍欧洲,在英国被评为“最受公众欢迎的活动”,长沙是它进驻中国的首站。为配合《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体育嘉年华将连续三年在中国巡回举行,每年六个城市,共计18个城市的市民将有机会享受到这个舶来品。在结束长沙之行后,体育嘉年华今年还将前往武汉、成都、重庆、昆明和深圳五个城市举办。

  据了解,体育嘉年华中设置的每个项目都与体育有关,它不仅是一个娱乐载体,更是体育的载体,而这样高规格、大规模、高参与度的全国巡回性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因此该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对全民健身工作的推动。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往我国的体育普及往往局限于举办展览、讲座等形式,“体育嘉年华”则探索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