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菜价格整体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2:00 北京晨报

  初五之后还将下跌

  据新华社电(记者 张舵)“狗”年刚过两天,北京果菜价格整体回落,表明春节市场的行情上涨之波已经走过拐点,预计将逐步进入下行通道。

  大年初二,记者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了解到,春节前普遍上涨的南方菜大

部分价格已经开始回落;京郊产的油麦菜、生菜、香葱等水菜价格持续上涨,但涨幅明显小于节前。另外,土豆、葱头、大白菜、圆白菜等大路菜价格均保持平稳。预计,初五之后蔬菜价格整体还会有一定幅度的下跌。

  在新发地水果市场,节日应季水果价格普遍下跌。降价幅度最大的是浙江产芦柑,由每箱10元一下降到每箱6元。

  苹果、梨等日常水果价格保持稳定,波动不大,但也有个别品种由于市场因素有一定幅度上涨,如砂糖橘由节前每公斤的6.4至6.6元涨至每公斤8.8至9.6元。

  新发地市场玉柱达旺水果配送中心经理徐柱分析说,降价的都是节日期间销量大而平时销量小的水果,春节消费高峰一过,价格自然下调。而砂糖橘等由于货源的问题,在产地收购价格就较高,所以价格仍有小幅上涨。苹果、梨等水果节日期间和平时相比销售量变化不明显,所以价格保持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