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厂甸庙会初三迎客24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2:05 新京报

  地坛等5大庙会当天接待游客64万人次,各庙会主办方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厂甸庙会初三迎客24万人次

  昨日,一名澳门大学生扮演《红楼梦》中的角色“元春”在众人陪同下省亲游行大观园。实习生范远志摄

  

厂甸庙会初三迎客24万人次

  一名在朝阳公园庙会卖花的青年放下手中的花,高举手臂投入到享受音乐的人群中。本报记者赵亢摄

  

厂甸庙会初三迎客24万人次

  昨日,厂甸庙会,游客围在大鼓的四周一起拍打祈福。本报记者王申摄

  ■记者手记

  给快乐一个借口

  节日让一切事物变得美好、让一切人变得单纯了。

  在白云观里,一名年轻保安帮一名带着3个孩子的外国女士抱起孩子,让孩子够得着山门上的石猴。

  母亲说:“Thank you!”小伙子说:“没事没事!来,那个孩子我也帮你抱起来吧。”又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孩摸到了石猴。

  两个持不同语言的人自顾自地说着该说的话,浑然忘却了对方可能听不懂。

  但实际上不需要懂,这样美好的节日里,语言似乎有点多余。

  一个道士在笑呵呵地用麻袋装走功德箱里的钱,旁边的游客还在踊跃布施……

  感谢节日,给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快乐。

  本报讯昨日游京城各大庙会游客有增无减,厂甸庙会等5大庙会接待游客64万人次。庙会火了,游客多了,各庙会主办方也加大了安全监管力度。

  据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统计,宣武区厂甸庙会接待游客24万人次,大观园红楼庙会接待游客11万人次,龙潭庙会接待12万人次,地坛庙会接待12万人次,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接待4.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

  游客多了,庙会组织方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保障游客的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昨日,厂甸庙会的天桥绝技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叫好声络绎不绝。但由于聚集人数太多,庙会主办方出于安全考虑,不得不临时叫停表演;大观园庙会每天控制入园游客量,园内游客达到1.5万人时就暂停售票,没买到票的游客则只能先在园外逛庙会。据大观园庙会组织方统计,前3天园内客流量共3.75万人,和去年同比增加34%.昨日庙会上除了各式表演外,爱心活动也为庙会增添了一种别样的气氛。龙潭庙会主办方在公园东南部的体育健身区设立了“关注未来共育希望”捐书处,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了1千多册图书捐赠。

  石景山洋庙会

  临时增加3个售票点

  游客凭当天3张80元连号套票可参加“大耳猫”抽奖

  本报讯昨日,石景山洋庙会洋味十足的景观、小吃和表演吸引近5万游客前来尽兴,比前一天多出一万多人。

  昨日是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的高峰期,5万多名游客慕名前来游玩。下午14时许,游乐园监控系统显示游乐园东门门区的购票人数增多。工作人员立即增加了3个售票点,以避免交通拥堵,保证了游客安全。

  刚刚分流结束,监控系统又显示洋小吃一条街54号摊位冒浓烟,熏得游客无法靠近。

  监控人员立即派人到现场处理。“有了监控系统后解决问题的速度更快了。”负责人说。

  昨日,摩天轮附近派送游乐园吉祥物大耳猫。按庙会规定,游客凭当天购买的3张价值80元的连号套票参加现场抽奖活动,中奖即可获得“大耳猫”。

  一位意外获得大耳猫的5岁小男孩把大耳猫放在了肩膀上,蹦来蹦去,乐得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据了解,庙会期间会赠送游客1000只大耳猫,当日共送出100多只。

  大观园庙会

  “黄牛党”收购庙会门票

  一位女游客突然倒地,主办方启动紧急救助系统

  本报讯“有庙会门票卖吗,收购庙会门票。”昨天下午2时,在大观园南门外,三四个男子各自手拿一沓各种门票,挤在人群中吆喝着。公园方昨天介绍,庙会第二天就有人倒卖门票,已被抓住。

  据其中一收购门票的中年男子介绍,10元一张的门票以5元左右买进,8元左右卖出,而无金额的门票是一券两人用,10元收购来后以16元左右卖出。排队买票的苏小姐说,想逛庙会的人太多了,从倒票者手中买票不用排队等候,节省时间。

  据公园方介绍,庙会第二天11时左右,在大观园的东侧一食品部旁,一位女游客突然倒地,庙会马上启动紧急救助系统。

  现场的医护人员先对病人进行了观察和输氧,临时急救后,在大观园南广场保卫人员的疏导下,人群中被分开一条通道,保卫人员背起病人一路小跑,直奔离现场最近的南门,将女游客送上救护车。

  朝阳公园洋庙会

  中外小吃比拼绝活儿

  朝阳区慈善协会庙会现场发起募捐

  本报讯在朝阳公园朝阳国际风情节主舞台西侧,5家中外小吃摊档一字排开,昨天,他们拿出各自的绝活儿吸引顾客。

  五家小吃由南向北分别为德国烤肉、巴西烤肉、土耳其烤肉和韩国铁板烧烤,还有夹在“土耳其”和“韩国”之间的正宗本土北京老字号———天桥茶汤李。

  德国烤肉方面,一头整猪被抬上了烤架,直到外焦里嫩,游客现场看得是真真切切。“纯正多纳烤肉”牌子下的厨师也很“纯正”,一位系着围裙的外国阿姨,一边为游客夹肉,一边还用简单中文询问“辣”或是“不辣”。

  巴西和土耳其烤肉都没有外援,五六个小伙子齐刷刷地戴着牛仔帽,响亮的吆喝声吸引游客纷纷光顾。相比较,老北京的茶汤显得很低调,生意反而很火爆。

  在昨日的国际风情节上,来自朝阳区慈善协会等慈善团体还发起募捐活动,游客每捐出一元钱,胸前都会贴上红色的爱心标志。据主办方工作人员说,他们希望通过庙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慈善事业。此次庙会上所募得的款项,将用于救助朝阳区股骨头坏死患者和助学项目。

  记者统筹:王卡拉

  编辑统筹:茹敏

  采写:本报记者 张太凌 李毅哲 王卡拉 耿小勇 张寒 毛学文 郭冀远 陶春 张伟峰 郭安 崔木杨 实习生 姚志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