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节消费成商业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4:24 深圳特区报

  亲朋相聚酒楼生意好人气急升商家忙促销

  年节消费成商业新亮点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外地亲友来深团聚直接带旺了节日期间深圳的餐饮业。酒楼食肆、数码电子市场生意火暴,节日消费额持续上升。年节消费正成为深圳商业活动的

新亮点。

  到华强北商业区走走,就能亲身体会到在深圳过年的气氛比以往更热闹了。

  工作日期间那些做生意应酬的人们少不了在华发路上找家酒楼吃饭。春节放假,位于这条街两侧的酒楼更是生意兴隆。无论是海上皇、明香酒家等一些海鲜酒家,还是瓦罐煨汤等湘鄂菜馆都照常开门营业。位于深南路口的宜宾酒楼的服务员称,这两天吃饭的客人跟平时周末差不多,基本上是一家子或亲戚朋友来吃饭。有的是到华强北逛街,买完东西到酒楼吃个饭。

  走在华强北路上,能明显感到逛街的人不像往日那样多,但几乎每个人的手里都提着刚买到的东西。在赛格二期三楼的电脑超市里,选购商品的人们不比平时周末少。在一家台湾品牌电脑专柜前,看起来像是小两口的顾客商量着要把家里的台式电脑换成笔记本,店员就耐心地介绍。

  商家为了促销,还在几个商场门口摆起了舞台。在宏大数码广场门口,一位打扮艳丽的歌手正在载歌载舞地唱着《恭喜发财》,围观的人们不时喝彩,也把许多顾客吸引到了商场内。

  在一家SONY产品专卖店,选购数码相机和手机的顾客络绎不绝。店员介绍,平时周末来专卖店看的人多,买的人不是很多,最近几天感觉掏钱买的人不少。在品牌云集的几个手机连锁超市,记者注意到购买手机的顾客基本上都是年轻人,趴在柜台上看最新的机型。恒波手机一位店员表示,这两天人们买东西出手大方,刚上市的手机新款,一上午就能卖十几部。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正在改变以往“一节淡三墟”的局面。市民过年新习惯的形成,正在深圳产生新的消费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