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政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4:2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省民革完善参政议政机制

  本报讯(通讯员李原)去年以来,省民革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催生了丰硕的参政议政成果。一批质量高、操作性强的提案和建议受到中共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去年,省民革设立参政议政部,协调推进全省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制定《民革安徽省委会集体提案产生办法》,进一步规范集体提案形成的工作程序;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向民革中央提供参政议政素材和课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公民道德素质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调研课题被民革中央采纳;围绕我省“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建议》被省委、省政府采纳;积极参与中共安徽省委开展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活动,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力求“问题看得深,建议提得准”。

  ●省民建深入反映社情民意

  本报讯(通讯员何世平)不久前,省政协举行全省政协信息工作表彰会,省民建在近百个参评单位中位居第三名,荣获先进集体二等奖,被表彰的12篇优秀信息有3篇来自省民建。

  近年来,省民建先后制订出台《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若干意见》等多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保障社情民意工作扎实开展;提倡多渠道、多形式的调查研究,力戒假、大、空,不断优化成果质量;多次组织民建界别的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以队伍建设带动社情民意水平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