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浪人员救助站里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4: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莉)春节期间,市救助站大会议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糖果和热气腾腾的饺子。市救助站的所有工作人员和20多名被救助者一起联欢过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一名家在江苏的初一学生刘某深情地唱道。他来救助站十多天了,一直不肯说具体的家庭地址和流浪原因,当大家

要求他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他却说应该唱“一点都不后悔”。这是一个特殊的团体,因为种种原因在这大团圆的日子回不了家,救助站成了他们共同的家。

  在这群人中有一位75岁的老大娘,工作人员从她的身份证上得知她叫陈妹。因为没能联系上她的家人,加上老人行动不便,遂决定留其在救助站过年。吃着热乎乎的饺子,看着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节目,陈大娘乐得合不拢嘴。

  据介绍,留在救助站过年的人里有好多是智力残疾的流浪者,工作人员至今没弄明白他们的姓名和家在哪里。面对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年夜饭,他们甚至不会说谢谢,但你能看到他们吃饱了饭后满足的神情和纯真的笑容。

  救助站工作人员孙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救助站照常对外开放,随时欢迎需要救助的人员前来,工作人员将尽力在第一时间送他们回家过年;对不能回家的,救助站也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食物和新衣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