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妹夫“算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王金满本报通讯员窦吉进

  妹夫名叫武建富,今年34岁,是高密市姜庄镇王干坝人。他曾是供销社的职工,1997年供销社所属的商店改制时,他买下地处本村的一家商店,主要经营化肥、农药和百货,后来还在屋后的空地上盖起30多间猪舍,每年出栏两批肉猪400多头。

  正月初三,正逢家中亲戚团聚,他来到我家。由于所从事的行业不同,他对农业种植情况比我知道的多得多。中午吃饭时,我们啦起他一年的收入,还谈了农民种地的事。妹夫算了自己的账,也算了农民们种地的账。

  说起经营情况,妹夫说:“以前每年最多能卖二三百吨化肥、农药,去年达到三四百吨,能多挣1万多元钱。”说着说着,露出满脸的喜悦。

  妹夫的经营项目与农业分不开,农业发展,他的收入就多。“这几年,政策好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很高,以前没人稀管的沟边、荒地现在都抢着种。”妹夫端着酒杯说。

  “种一亩小麦能产1000斤左右,秋季种玉米产1100多斤,退去成本600多元,再加上补贴的13元,每亩纯收入500多元没问题。”妹夫娓娓道来。旁边的二哥插言道,“没想到农民种地不交钱,还有补贴,这真是让庄户人摊上了好事。”

  听着他们的交谈,我说,“三农”问题一直是党中央、国务院很关注的大事,十六届五中全会又提出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今后几年,农村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周围的人听着都美滋滋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