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境内退税、分期付款、电子支票 春节花"钱"新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55 东方网

  刷卡消费,打个电话就能分期付款;出国购物,可以回国再办理退税;办张电子支票,可在全球的提款机上直接提取现金……狗年春节,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上街购物,花“钱”都能花出很多新花样。

  出境旅游购物,没时间退税怎么办?市工行昨天透露,该行已经成为世界著名退税机构GlobalRefund环球退款公司的指定代理,可以提供全球20多个国家的境外消费退税业务

。这意味着,申城消费者在国外购物,拿好退税单据,可以回上海后再通过工商银行的指定网点办理现金退税业务。不过,市工行表示,该行目前只代理“GLOBALREFUND”公司的业务,也就是说,消费者需要的退税单上必须有“GLOBALREFUND”标志(英文字母大写“G”),才能在境内办理退税。消费者离境时,也不要忘记在退税单据上获得海关图章,如果没有海关图章,该单据就是无效单据。此外,如果是法国路易·威登、夏耐尔的退税单据,国内代理点也是不能受理的。工行有关人士提醒,不论消费者购物时实际支付的是哪种货币,工行代理退税业务只提供美元现金退税。

  出境消费,不想带大量现金怎么办?除了信用卡外,今年春节出境旅游可以使用电子旅行支票!在国内率先引入这一新型服务的渣打银行表示,这种支票可直接在境外指定商家用于消费。据了解,在国际上,旅游支票一直是异地付款的重要手段,但由于需要到银行网点兑现,一直难以在国内消费者中得到普及。但是电子旅行支票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麻烦。据悉,这种叫“easigo易世金”的电子旅行支票,可在渣打银行各分行营业点当场办理。申请成功后,客户外出旅游将不再需要携带大量现金,可以随时在境外约2400万家接受VISA的餐厅、宾馆和商店内支付购物和服务的花费。同时,还能在境外带有VISA/PLUS标志的约100万台自动提款机上提取当地货币。

  春节购物,如果看到中意的商品,口袋中钱不够怎么办?现在只要拨一个电话,你就可以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了。据介绍,国内银行业推出分期付款业务已有数年时间,但此前一般采取银行与商家合作的方式,只有指定商品,才可以享受分期付款。一般情况下,同一件商品,分期付款的价格要高于一次性付款。春节前夕,交通银行新推出的分期付款计划,打破了这些限制。根据这一免息分期付款计划,太平洋信用卡的持卡人,在国内任何商家购买任何商品,只要单笔消费金额超过1500元,就可以申请转成分期支付。不过,尽管这种贷款是免息的,但持卡人必须支付一定手续费,一年的费用大约在14%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