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身“半岛”破解生死谜团 基地老二扬言再袭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29 新华网

  

现身“半岛”破解生死谜团基地老二扬言再袭美

  现身“半岛”破解生死谜团——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30日播出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录像片断。录像中,扎瓦希里除了讥笑美国军事行动屡屡失败,还威胁再次袭击美国本土。这段

录像似乎能够给扎瓦希里生死谜团提供一个答案。

  威胁再次袭击

  在录像片断中,扎瓦希里身穿白色长袍,头戴白色头巾,表情凝重,语气愤怒。

  他认为美国忽视了“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的休战要求,所以威胁再次袭击美国本土。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19日播出了本·拉登的一段讲话录音。本·拉登在讲话中说,如果美国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基地”组织将在合理条件下与美国实现“长期停火”。美国官员19日拒绝了本·拉登的停火提议,强调美国“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美国在“9·11”事件后对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本·拉登此后较少露面,扎瓦希里几乎成了本·拉登的代言人。

  出乎美方意料

  扎瓦希里说,美国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其实证明了“基地”组织的胜利。

  驻阿富汗美军无人驾驶飞机1月13日对巴基斯坦巴焦尔地区达马多拉村实施空袭,旨在除掉扎瓦希里。空袭导致包括当地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8人死亡,但事后证实扎瓦希里并未藏匿在该村庄。

  “半岛”电视台的新闻播报员说,他们播放的只是部分摘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反恐官员说,情报机构初步判断这的确是扎瓦希里在近期制作的录像。

  “我们一直在等待这盘录像带的出现,因为‘基地’组织重要人物在躲过袭击后通常会现身发表讲话证明自己仍然活着,”这名官员说,“但是我们的确没想到它会出现得这么快。

  ”针对“半岛”电视台播放的这份录像片断,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基地”组织领导层很明显在四处逃窜并面临巨大压力。美国将继续追捕所有企图给美国带来损害的人。美国国务院则表示他们正在分析录像带的真实性。晨报综合新华社报道

  “基地”头目扎瓦希里威胁再次袭击美国

  紧随拉丹讲话 扎瓦希里读诗狂赞“圣战烈士”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