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外相:为天皇“拜鬼”论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03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月31日为日前发表的“希望天皇参拜靖国神社”的言论进行辩解。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说过天皇应该在“目前情况下”参拜靖国神社,但是希望在“有利的氛围”下进行参拜。

  麻生太郎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希望)天皇在目前的情况下参拜靖国神社。”

  麻生太郎称,他认为现在应该讨论如何改变目前氛围,使得政府官员和天皇在拜祭当年的战殁者时不会引起邻国的反感,其中的一个解决方法是将战犯和其他死者分开祭祀。但麻生并没有说明自己是否支持这一方法。

  麻生狡辩说,在这些问题解决后,他仍然希望天皇在“有利的氛围”下参拜靖国神社。

  麻生太郎1月28日在名古屋发表演讲时鼓吹,日本天皇应该参拜靖国神社。他还声称,中国反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效果只能适得其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