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断臂山》席卷八项奥斯卡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断臂山》席卷八项奥斯卡提名

  李安与乔治·克鲁尼争夺最佳导演,章子怡未获提名连连失意

  本报讯第78届奥斯卡奖于昨日公布提名名单,李安导演的《断臂山》赢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在内的八项提名。其中,李安获提名最佳导演,希斯·莱杰获

提名最佳男主角,杰克·吉伦荷获提名最佳男配角,米歇尔·威廉斯获提名最佳女配角。

  在此之前,《断臂山》已获奖无数,至少斩获41个奖项,包括4项金球奖。美国媒体认为,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争夺将在李安和乔治·克鲁尼之间展开,而奥斯卡对李安的偏爱已相当明显。克鲁尼导演的《晚安,好运》和另一部影片《撞车》分获6项提名,紧随《断臂山》之后。

  影片《慕尼黑》原先在各大颁奖礼上颗粒无收,却意外获得5项提名。其中,斯皮尔伯格获提名最佳导演。

  中国演员章子怡未获奥斯卡提名,早前她被认为是竞争女主角的有力人选。前两天,她刚刚在美国演员工会奖上饮恨。

  美国媒体认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大战将在威瑟斯彭与“靓太”弗莉西蒂·霍夫曼之间上演。前者凭《一往无前》赢得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后者则凭《穿越美国》中的变性人角色赢得金球奖剧情片最佳女主角,二人可谓旗鼓相当。

  此外,获提名最佳女主角的还有朱迪·丹奇(《Mrs.HendersonPresents》)、凯拉·奈特利(《Pride&Prejudice》)、查理兹·塞隆(《北方乡村》)。

  除《断臂山》之外,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卡波特》、《撞车》、《晚安,好运》、《慕尼黑》。最大的冷门应为《一往无前》出局,尽管该片的两位主演菲尼克斯、威瑟斯彭双双获得奥斯卡男、女主角的提名。

  乔治·克鲁尼一人获得三项提名,包括最佳男配角(《叙利亚》)、最佳导演和一项剧本奖(《晚安,好运》)。

  最佳男主角的争夺战将在希斯·莱杰、菲尼克斯和菲利普·霍夫曼之间展开。霍夫曼在《卡波特》中的精彩表演已为他抢到一座小金球。

  (飞雨)

  图:

  1月29日,克鲁尼与李安在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上握手言欢。奥斯卡最佳导演极有可能在这两个人中产生。

  最佳男女主角提名

  “靓太”霍夫曼(左)与威瑟斯彭将上演“两个女人的战争”,争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主角的争夺战主要在莱杰(左)、菲尼克斯、霍夫曼之间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