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困难找党员”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41 红网

  春节期间,笔者回老家县城,欣喜地发现县城的一些街道、小区、院落等地方,都悬挂着“有困难找党员”的提示牌,牌子下方留有手机号码和小灵通电话号码作为联系方式,且一拨即通,让人为之惊喜。听家人说,这是社区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带来的可喜变化。

  “有困难找党员”,这是一句多么普通的提示语,但这句话却折射出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光辉形象,体现出共产党人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这是党员干部践行“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体现,对党的执政理念深刻理解的结果。我们党能从小到大,能执政,执稳政到执好政,根本的一条,就是我们的党从来都是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社区的党员把党的执政为民化成了实际行动,落到实处,这是对兑一个共产党人举起右手的承诺,温暖着普通百姓的心。

  “有困难找党员”,这是对群众高度负责的表现,是一种自觉的为人民谋利益的表现,是一种有能力、有信心的表现。“有困难找党员”,话语朴素,但做起来并不容易。由于种种原因,有一部分群众在吃饭、住房、穿衣、医疗等方面还存在着许多困难,社区党员只有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这些急需办的事,把这些“小事”办实、办好、办成,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有困难找党员”,这句话说出来,也不是很容易的。试想,如果是一个没有魄力,对自已没有信心的人,他敢说吗?如果说出来,群众一旦找到他了,他不想帮或帮不了,那不是自已损自已的威望吗?但听家人说,社区的党员们没有退却,而是一件件,一点点的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点是足以值得我们尊敬的。

  时下,各级党委、政府、机关单位和部门设立的“热线”还真不少,也为群众提供了许多急需的各类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但也有的地方,一遇事就“关机,无法接通,没有空”的情况时有发生,遇到困难能躲则躲,能绕道走就绕道走的人也有的。究其原因还在于设“热线”者工作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这也是要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一个党的基层组织,先进性无疑需要通过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具体展示。如果能多一些党员敢于叫响“有困难找党员”,这样,人民群众从身边党员活生生的模范作用中看到了前途和希望,加深了对党的信任和感情,更加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产生巨大动力和积极深远的影响。

  (稿源:红网)

  (作者:林伟)

  (编辑:王重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