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基层建设 发挥党员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穗先宣)广州市花都区在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围绕“关键是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根本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使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加强,党员队伍素质有新提高,解决“三农”中的实际问题有新进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农村建设。

  先进事迹报告团入村巡讲

  在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花都区重点解决如何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问题,增强建设新农村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适应市场、领导发展的能力,抵御渗透、维护稳定的能力,依法治村、民主管村的能力,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该区培养和树立了“建设过硬村班子,带领村民奔小康”的新华街马溪村党总支部、“公开民主管资产,选好班子促发展”的花东镇凤凰村党支部、“利为民谋办实事,大步迈向新农村”的狮岭镇合成村党总支部等三个典型,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农村巡回报告,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照先进。

  与此同时,花都区委把先进性教育与整顿后进村结合起来,对全区188条村进行分类排查,有针对性地进行整顿和帮扶。对矛盾和问题比较突出的6条村,挂点联系的区直单位和镇、街领导带队,从相关部门抽调干部,会同驻村干部组成强有力的联合工作组驻村,实行一村一组、一村一策,限时整改,不解决问题不撤队伍。

  先富党员与困难党员结队帮扶

  花都区在先进性教育中,深入开展“农村建小康,党员树榜样”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区七镇一街农村先富起来的党员与654名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为发展生产急需启动资金的困难党员解决生产基金300多万元。通过抓好引导、培训、协调、安置、跟踪等五个环节,帮助215名农村困难党员实现了转移就业。通过免费对农民进行劳动技能培训,全区已有21600多人经培训被录用上岗。此外,全区有130多名开办企业的党员与1600多名村民签订了用工合同。

  投入1850多万办实事

  在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镇(街)村党组织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农村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狮岭镇,党员为扶贫助困、公益事业建设捐款100多万元,筹集贫困党员发展创业专项资金100万元;镇、村和村民出资583万元铺设自来水管、修桥、铺路。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一个多月来,区和镇(街)先后投入1850多万元办实事,较好解决了农村群众行路难、饮水难、看病难等实际问题,受到好评。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