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默克尔在以色列为纳粹大屠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12 沈阳晚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0日电正在以色列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说,德国为在二战期间的纳粹大屠杀感到“羞耻”。

  默克尔当天在参观为纪念犹太人遭纳粹杀害而设立的大屠杀纪念馆时说,“我们为那些事情满怀羞耻,我要说对不起,因为德国当时只有少数正直的人”。她还说,参观纪念馆对她个人而言是一段“感受强烈的体验”。

  结束参观时,默克尔在大屠杀纪念馆留言簿上写道:“只有那些承认自己过去的人,才会拥有未来。”

  据历史学家统计,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等法西斯轴心国的刽子手屠杀了约600万犹太人。

  参观大屠杀纪念馆,是历届德国政府领导人访问以色列时的一个传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