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决定不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1月31日在维也纳决定,该组织继续保持2800万桶的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于1月31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例会,确定下一阶段的石油生产政策。

  1月30日,以分析市场数据,并为欧佩克组织制定政策提供参考意见的欧佩克监督委员会会议举行。会后,欧佩克的重量级人物之一,沙特阿拉伯石油矿业资源大臣纳伊米说:“11个成员国一致同意保持2800万桶的原油日产限额不变,并将在随后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作出正式决定。”

  1月30日早些时候,卡塔尔能源大臣阿提亚说,在3月8日举行的下次部长级例会上“将有更多的选择”。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则婉转地表示,各成员国“已经为(未来)下调一次限额做好了准备”。

  此前,除上述国家表明态度外,卡塔尔、阿尔及利亚、阿联酋以及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一直都不赞成减产。而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哈利勒此前就曾说,欧佩克将保持目前的原油日产限额。

  由于目前伊朗核问题成为国际焦点,而该国是欧佩克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其原油生产政策的变化可能对国际油价产生重大影响。有人曾担忧,在这次部长级会议上伊朗可能作出要求减产等过激反应。不过,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1月30日明确表示,“欧佩克将视市场情况共同作出决定”。

  分析家指出,尽管从短期看,原油市场已经供大于求,国际石油储备在不断上升,这在理论上会压低油价,但实际情况是国际油价再次走高,并逼近历史高点。这主要是受到伊朗核问题、尼日利亚采油设施遭破坏等因素的影响。而从长期看,美国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对能源的巨大需求,以及全球有限的炼油能力,将继续支撑油价在高位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