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江村农民喜过科技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3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欢欢喜喜过春节,高高兴兴唱丰年……”———文艺演出现场,秧歌唱响,彩扇翻飞,红绸挥舞。

  “独生子女户和二女结扎户可享受国家哪些优惠政策?”“我知道,我来答,”“我答、我答。”———知识抢答赛现场,男女老幼争先踊跃。

  “保鲜的柑橘,采摘的成熟度只能在80%左右,并且要轻拿轻放,不要碰伤,晾放2至3天后再消毒封包,储存时要注意通风……”———农技培训现场,村里的致富能人向群众传授着科技知识。

  这是大年初一笔者在平塘县苗二河乡双江村看到的热闹场面。

  今年,平塘县广大农民群众过春节的方式发生了悄然变化,苗二河乡双江村一改过去传统的过年方式,举行了科技文化活动。

  村副支书石贵兴介绍说,农业税取消后,农民的负担轻了,大家都想向社会主义新农村迈进。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有意义的科技文化年,村党支部组织群众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计划生育、取消农业税的有关内容编成花灯、歌舞,并将相关内容编成知识问答题让群众进行抢答,村里的致富能人还积极向群众讲解科技知识。

  坐在一起观看演出的赵成福、赵成德、赵成文、赵成武、赵成兵5兄弟看着精彩的花灯、歌舞表演,笑咧了嘴。86岁的赵成文说:“我们五兄弟同住双江村,最大的96岁,最小的82岁,活了几十年,今天还是头一次看见村子里这样闹热。”作者:罗平 顾光敏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