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式多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3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远程教育进农家,农民致富要靠它;先进科技来指引,农民致富个个夸……”春节前夕,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王山村小学处处欢歌笑语,安顺市委副书记夏一庆带领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有关人员与该区200余名党员干部一道,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开发区组织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文艺宣传演出。

  春节期间,安顺市各参学单位按照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坚持放假不“放学”,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高潮。首先加强骨干培训,夯实学习教育活动基础。西秀区采取逐级培训,层层过关的方式,再次对全区832名乡镇专职副书记、督导组成员和驻村指导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时间累计达102个学时。

  针对农村党员文化水平偏低、学习理解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安顺市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学习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组织了160多个由农村党员群众自编自排自演的文艺宣传队,进行文艺宣传演出20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约3万余人。

  各级党组织还利用节假日开展外出返乡党员集中“补课”活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观看文艺节目、参加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与在家党员的谈心联谊活动等方式,让每一位外出返乡党员都受到教育。

  春节期间,党员利用走亲访友机会,主动请邻里群众提意见、提建议,并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思考农村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并对照要求找差距。在此基础上,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开展“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讨论活动。平坝县城关镇顺城村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在原有的利用城郊优势优先发展养殖业和错季节蔬菜种植、兼顾第三产业发展思路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加强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变农村面貌的新内容,同时还准备引进野猪饲养,发展特种养殖业。

  春节期间,安顺市各级党组织把扶贫帮困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落实经费和物资,各地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村寨、院落,为农村党员上一次党课,帮助村党组织抓好党员的学习培训,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一批致富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平坝县将干部职工在“冬衣暖人心”活动中捐赠的73165.5元和5400件衣服、棉被及时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本报记者

  陈俊)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