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岁的励宛真:我第一次知道本命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谢映婷记者杨静雅

  励宛真是一个就读于象山县爵溪街道中心小学五年级的12岁女孩。当记者告诉属狗的她,今年是她的本命年时,她笑笑说,她以前从未听说过本命年这个词,她觉得每一年都是一样的,都是有耕耘就有收获,不耕耘就没有收获。

  和宛真一聊,才发现这个女孩子小小年纪已经创造许多班级“之最”了。她在班里每天起床最早,早上5点钟就和要赶大早去市场卖鱼的父母一起起床了,6点钟会准时到教室,因此,自上学以来,她一直保管着教室的钥匙,每天早早替同学们打开教室的门。她还保持着一项城里孩子望尘莫及的记录:从上小学第一天起,她都是独自上学和放学,从来没有麻烦父母接送过。

  宛真属狗,她说起自己的生肖来滔滔不绝:“班里大部分同学都是属狗的。我们班里有些属狗的男生比较调皮,常在我们女生跳橡皮筋时来捣乱,但他们总体很可爱,他们尤其擅长体育运动,跑步特别快,就像警犬那样,运动会上常常得奖。我的体育就不好了,这点不像小狗,不过,我会努力加强锻炼的,呵呵!”宛真还笑着说,“当然,我们也有缺点,很多人脾气不好,容易发火,特别是我,有时很冲动,这倒有点像小狗,哈哈。”

  当被问到有什么新年愿望时,宛真显得异常兴奋。“我是学校电脑兴趣小组的成员,我一直想要一台电脑,希望今年愿望成真。我还在课余时间学习了剑桥少儿英语,我计划在狗年考出剑桥少儿英语一级证书。”对于今年的愿望她说得很具体,对于未来的愿望,她目前只有一个———长大以后当一名老师。

  对于本命年这个词语,宛真才第一次听到,她说她不相信本命年与其他年份有什么不同。不过,她对这个新词语也有自己的畅想:“我觉得本命年就该是幸运年,我相信在这新的一年里,好运会一直陪伴我和我的同学们,我们会更团结、更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