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防大校情系盲孤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57 大华网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当广东边防总队副政委张其武大校、汕头市公安边防支队领导带着慰问金和大米等生活必需品,看望慰问新溪镇七合村残疾孤寡老人王亚儿,为她捎去边防官兵的爱心时,老人紧紧拉住边防亲人的手哽咽着说:“是亲人来了!”

  王亚儿老人原本住在一间年久失修、破漏不堪的旧屋里,如今的新居是张其武副政委去年在新溪边防派出所当兵体验生活期间,带领派出所官兵积极联合社会各方力量筹资重

建的。据七合村的谢主任介绍,王亚儿婚后不久丈夫便去世了,遗下她一个人艰苦度日。大约20多年前,王亚儿患上白内障,导致双目失明。由于孤苦无依,被村里列为五保户,每月领取250元的生活补贴,但这仅能勉强维持最基本的日常生活,根本谈不上去维修危房。

  去年8月4日,张其武副政委与新溪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辖区开展“三访四见”活动。走访中他们来到王亚儿家中并和老人家亲切攀谈。当看到她家徒四壁、无水无电,以及每逢刮风下雨屋顶墙壁走沙渗漏严重,而老人家毫无能力维修的窘况时,张副政委不由得落泪了。他紧握住老人家的手说:“边防官兵就是您的儿子,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困难。”

  随后,张副政委带领派出所领导向村委会干部提出倡议:集资为老人重建房子。倡议立即得到他们的积极响应,新溪镇党委政府也十分支持此事,镇委陈受典书记动情地说:“‘三访四见’活动拉近了党和人民、干部和群众的距离,这本来是我们党政部门应该去做的,现在派出所先行了一步,这对我们触动很大,我们将与派出所共同筹集资金为王亚儿修建危房,并全力解决像王亚儿一样贫困、残弱村民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与此同时,辖区的华氏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愿意出资帮助王亚儿这样的弱势群体摆脱困境。

  仅仅过了4天,为王亚儿搭建新厝的事情就得到了落实,施工队伍开进王家进行施工。张副政委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为王亚儿配置水、电,同时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还让施工队要为她安装坐厕,以方便老人生活起居。

  转眼5个月过去了,王亚儿老人早已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虽然看不见,心里却亮堂,她仍然无时无刻地惦念着张副政委,不时向街坊邻里打听广州首长的消息。如今张副政委真的来了,老人不禁喜笑颜开,她紧紧握住张副政委的手,不停诉说着边防官兵对她的好,张副政委则细心地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表示派出所将全力帮助解决她的生活困难。两人的真情交流,令在场的人也为之动容。

  这只是汕头市公安边防支队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向边防辖区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一个缩影。据悉,在上级及有关兄弟单位的协助下,该支队共筹集资金5万多元及衣被等物资一大批,专门用于慰问边防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下岗职工、辍学儿童和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受惠贫困群众共568户,并结成帮扶对子120对。图为住进新居的王亚儿拉着边防官兵的手直说:“是亲人来了!”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陈臣伟徐旭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