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人过年走出“猫冬”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2: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1日电(王昊飞杜学静)一说起东北的冬天,人们常常会想到“猫冬”,因为天气严寒,加之户外生活单调,一般都选择呆在家里。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内容的丰富,如今的东北人过年的方式更加丰富多彩。

  近些年,在吉林省长春市,三九寒天做健身已蔚然成风,人们还亲切地称其为“冬日练歌”。春节期间,在滑雪场、冬泳池、健身房、社区公园、足球场……到处可以见到动

感的身影。

  据长春市浩莎健身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这几天每天都有60多名健身爱好者来做运动,而且以学生居多。她表示:“学生放寒假了,当然不会满足于一天到晚憋在家里做功课。正好可以到健身中心来‘发泄’一下紧张的学习情绪。”

  春节期间,人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同样丰富多彩,电影院、二人转剧场、KTV娱乐广场、酒吧等场所都正常营业。

  长春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喜迎新春公益场放映活动,从1月25日至2月10日,每天的公益场票价仅10元,可以让更多的人在春节期间花最少的钱在电影院里欣赏中外大片。

  工人文化宫经理王福安说:“我们还同时举办了‘迎新春、送温暖’免费公益专场电影放映活动,凡省市劳动模范、优秀教师、现役军人、贫困下岗职工、孤儿特困群体持证件都可以免费入场。”

  春节期间同样是走亲访友的好时机,一家人衣着光鲜、喜气洋洋地拎着礼品,在大街上、汽车里谈笑风生,更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温暖的气氛。

  长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负责人介绍说,冬天来长春打工的农民工多数从事餐饮业服务的工作。春节期间是餐饮业生意最火的时期,老板们往往把这个时期的薪水加倍,所以许多农民工们放弃了回家的打算,趁这个机会多挣点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