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小橡皮管 政府也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3: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今年春节,家住平凉路2738弄19号的魏长荣老人和妻子过了个定心年。老夫妻俩年事已高,平时子女不在身边,一只液化气钢瓶用了好多年。就在春节前,杨浦区定海街道的燃气协管员来到他家,替他们检查了液化气钢瓶,还免费更换了老化的橡胶连接管和安全紧固件。他高兴地说:“你们考虑得真周到,谢谢政府,今年过年烧菜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1月26日下午,仅平凉路2738弄就有20多户像魏长荣这样的困难家庭更换了液化气橡胶管。

  这是今年杨浦区的政府实事“加强平安小区保障设施建设”中的一项。杨浦区还有相当数量的旧住房和老式私房,燃气协管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有些家庭的燃气和液化气设施存在橡皮管老化和夹子松动的情况,这可是当前上海燃气事故发生的三大主要诱因之一。虽然更换这些配件花费不大,但居民由于收入较低或怕麻烦,往往忽视这一安全隐患。经过调查排摸,全区共有14406户这样的困难家庭,区政府决定出资为这些家庭更换橡皮管和配件。

  在杨浦区,今年由政府埋单为居民送安全的实事还有不少。住宅消防也是其中之一。不少老式合用公房存在公用部位电线绝缘老化、接触不良的情况,很容易引发火灾。经各街道、镇摸底调查,由杨浦消防支队核定,共有13837户老式住房急需更换电器线路。为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府今年将出资138万元,为这1.3万余户老式住房更换老化电线。

  针对老式新村小区盗窃案发生率较高的情况,杨浦区政府还推出了创建100个安全示范小区、提升50个小区安全防范设施的实事项目,即在有条件的小区开展加装电控防盗门、建停车棚、加固窗栅栏、建治安岗亭、加高围墙等工程,所需资金833万元也由区政府承担。

  据了解,杨浦区推出的2006年政府实事共有12件47小项,主要集中在旧小区改造、平安小区建设、促进劳动就业、关心老年人和残疾人、建设标准化菜场等方面,桩桩件件事关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