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郊古镇闹新春 民俗民风年味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3:09 新民晚报

  

市郊古镇闹新春
市郊古镇闹新春
市郊古镇闹新春
市郊古镇闹新春

  陈正宝杨建正朱全弟摄影报道

  狗年新春,到市郊古镇领略传统年俗的市民、游客不少,他们陶醉在充满乡土气息的愉悦气氛之中。

  昨天上午,往日平静的罗店古镇老街喧闹起来。一支浩浩荡荡的闹春行街队伍兴高采烈地走来,彩龙开道,蚌壳舞、荡湖船、花灯阵紧随其后……罗店镇上82岁的龚老太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伲已经好多年没看到过年介闹猛了!”

  这支闹春队伍来自宝山淞南地区,其中大部分是原先居住在周边农村的农民,市政动迁后他们住进了城里,但对古镇依然有一种难以割舍的眷恋,新春佳节里,他们专门来到罗店老街拜年闹春。最为引人注目的要数独一无二的“算盘舞”了,演员的丰富表情和多变的舞姿不时引得路人阵阵开怀大笑。

  在七宝、枫泾、朱家角等水乡古镇,如此热闹的场面随处可见:大红灯笼、中国结高挂,民俗表演热闹非凡,欢乐的人流满街游动……从杨浦区到七宝老街来游览的张先生说:“我们全家每逢过年都要来这里,花钱不多,但感受到的年味却异常浓郁。”

  用红灯笼、中国结点缀的七宝老街上,人流如潮

  穿街而过的闹春队伍,让农家阿奶备感过年的闹猛

  小狗坐在荡湖船头,俨然是主角

  罗店老街上,幽默诙谐的“算盘舞”表现了五谷丰登的好年景,“账房先生”当街结账让人捧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