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启动防雪紧急预案 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4:39 青岛新闻网

  昨天,一场不期而至的瑞雪降临齐鲁大地,为节日增加一份妩媚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很大不便。山东各地采取紧急措施,保障节日期间人们的正常生活。

  今天一早,青岛市政府启动了防雪紧急预案,为了不让城市道路积雪凝结成冰,青岛市环卫部门从昨晚开始就组织人员在市内主要交通干道播撒融雪剂。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青岛市市北环卫总公司共出动3辆自动扫雪车,8辆播撒融雪剂工作车和1500多名职工,

轮流在辖区内对交通干道和大多数人行道的积雪进行了清理。从昨晚到今天上午,青岛市大多数道路上的积雪已经融化,为车辆通行扫清了障碍。到今天中午11点,市内四区的车行道和人行道已经基本清理完毕。从昨天下午3点半开始,青岛市各条高速公路也实行了封闭,胶州湾高速公路的积雪一度达到了15公分。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迅速启动了除雪防滑预案,组织了280多名养护人员,80辆运输车,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兵分5路,对辖区内的5条高速公路进行抛洒溶雪剂和黄沙。到今天早晨6点半,胶州湾高速、青银高速、疏港高速、夏双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全线开通,到中午12点,同三高速公路也全线通车。在淄博,为了确保城区主要干道的安全畅通,市政环卫部门动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保洁工上路扫雪,组织一千多人到中心路以及城区各主要路口清理路面积雪和薄冰,成为节日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俗话说,“要出门,三六九”。今天大年初三,临沂迎来节后旅客返程首次高峰,受昨天一场大雪影响,临沂客运总站二千多个班次的车辆全部停运,三万旅客出行受阻。在候车大厅,虽然车站工作人员已经对滞留的旅客进行了及时疏导,但是还是有近千名旅客守候在那里,随时等待出行消息。

  临沂汽车客运总站站长 王泽民(根据气温情况,根据路面,(我们会)酌情安排运营车辆的通行,为广大旅客及时地返城、回家创造有利的条件)

  针对雪后的道路交通特殊情况,潍坊市也及时启动了春运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潍坊汽车总站、联运总站都把发车时间推迟到了上午9点以后,并为驶往临朐、莱芜等地区的客车配备了防滑链。在昌乐,300余名环卫、交通、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大街上,清除路面积雪,疏导车辆通行,尽量降低大雪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不便。(完)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