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排量车将扎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4:43 上海青年报

  2006年,小排量车将迎来春天。从3月底即将实施的取消“限小”,到新的消费税、“燃油税”,再到油价居高不

  下,汽车消费政策和使用政策都将对小排量车大开绿灯。

  小排量车一下子成了“香饽饽”,也成了汽车厂家

  引进、开发及推出新车型的侧重点。2006年,十几款小排量车将逐步推向市场,从中记者选择了一些关注度高的车型,让大家先睹为快。

  (本版撰文记者 笪莉萍)

  雪佛兰乐风

  春节前,上海通用刚刚通过征名为这款“全球小车”起名“乐风”;春节后,这款三厢车很快就将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欧洲、拉美、南非、印度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

  事实上,作为乐风的同胞姐妹———雪佛兰乐骋已以较高的销量证明了雪佛兰小车的魅力。数据显示,自去年四季度上市以后到去年年底,乐骋的销量已达到了1.39万辆。业界也一直预计乐风的定价将不会高于乐骋。

  据悉,乐风车身全长4310毫米、车宽1710毫米、车高1500毫米,拥有同级产品中最长的轴距,达到了2480毫米。加之对车内空间的高效利用,车内空间也是同级市场中最为宽敞的,其后备厢的最大容积达到了400升。

  东风标致206

  2006年上市的第一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小车———东风标致206以8.68万元-10.88万元的售价抢在春节之前正式上市。其中标致206XR1.6MT售价为8.68万元,XR1.6AT售价为9.78万元,XT1.6MT售价为9.78万元,XT1.6AT售价为10.88万元。而今年年底之前,东风标致将推出1.4升排量的206。

  据悉,206是最受欧洲年轻人欢迎的时尚车型之一,2005年全球销售量为67万辆。

  在欧洲,东风标致206和POLO是同一个级别和价位的车。受制于零部件国产化率低的问题,POLO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一直偏高,而标致206此次定价也明显低于POLO,也低于竞争对手飞度。不过业界认为,目前东风标致的国产化率已高达76%,具有较低的成本优势;而与长安铃木雨燕及上海通用乐骋低于8万元的最低价位相比,东风标致206最低8.68万的价格并没有给业界带来太多惊喜。

  东风悦达起亚Rio

  在失去Accent后,东风悦达起亚将会把今年的工作重点都放在这款全新的经济型轿车起亚Rio上。

  起亚Rio轿车日前已被公认为入门级轿车领域颇具价值的车型,有1.4排量和1.6排量两款。

  预计会在今年三季度上市。如同远舰之于索纳塔,赛拉图之与伊兰特,2006款Rio的外形尺寸、内饰、动力系统与2006款Accent非常相近,属于同平台车型。东风悦达起亚生产Rio与雅绅特又将面临着“同门相煎”的尴尬。

  北京现代雅绅特

  北京现代ACCENT目前也有了中文名“雅绅特”,很快该款车也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

  据悉,雅绅特为三厢的紧凑型轿车,分为1.4和1.6两种排量。该款车基于现代车型Accent平台,目前已经在东风悦达起亚投产的千里马则是Accent的上一代车型。由于北京现代所推出的车型价格一向偏低,因而业界认为该款小型车的价格也很有可能给业界带来惊喜。

  北京现代方面对外称,雅绅特以新的安全标准、增大的内部空间、强劲的动力和舒适的驾乘全新演绎了“节约型小康社会”下的“平民主义”。

  广州本田思迪

  此外,飞度的改款车广州本田CITY目前已定名思迪通过国家发改委的新车目录。

  从目录中列出的HG7130、HG7131、HG7150、HG7151四个产品型号来看,思迪CITY仍将包括1.3L和1.5L排量共四款车型,虽然广本尚未宣布上市时间,但业界猜测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上海大众POLOGP

  尽管在国内市场销量并不如意,但作为大众两厢车的精品之作,POLO的魅力一直不可抵挡。而今年,上海大众也将给上市三四年的POLO改头换面———POLOGP今年将正式上市。

  据悉,POLOGP的外形将原车的四个圆形前大灯变成方圆交融的折中设计;前脸则仍然沿袭了统一的大众“V”形前脸家族特征;尾灯与原车造型相似,但内部改为上大圆桶形刹车灯和下条形转向灯。

  从此前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低价上市的营销策略来看,上海大众POLOGP的价格也很值得消费者期待。

  ■政策动向

  1月4日国家六部委鼓励小排量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1月4日发布《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意见的通知》,提出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停车收费给予适当优惠,而今年3月底之前取消一切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

  5月1日有望实施消费税

  5月1日有望实施的新的消费税政策也将鼓励小排量车发展,并限制大排量车消费。新消费税将对小排量车少征甚至免征消费税,而对高排量车则加大消费税征收力度。

  此外,国内对燃油税的呼声越来越高,而燃油税的实施则影响到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届时小排量车由于油耗较低将占很大的优势。

  上海3月将“限高不限小”

  今年3月,上海将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全面解禁;与此同时,上海将实行更加严格的汽车排放限制政策,对高污染、高排放的汽车作进一步限制。

  据了解,上海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对小排量汽车解限制定具体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