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思县:上万群众进城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33 桂龙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2月1日讯 通讯员 梁富盈 报道:1月27日,上思县那琴乡标榜村梁有林的家属将自家的房子打扫干净后,搭上车来到南宁过春节。据悉,这段时间以来,该县已有上万名群众进城过大年,这些都是在外工作的干部、民工的家属。他们的“进城”替换了亲人的“回乡”,好让亲人安守岗位工作。

  梁有林大叔的3个儿子都是在这两年进城务工的,如今他们已经在南宁有了自己的家

。由于春节期间几个儿子均要加班工作,梁大叔就叫家属来南宁过大年,一来更换一下过年的“口味”,二来可以让几个儿子安心工作,一举两得。据该县劳动部门最新统计数字表明,这两年来,像梁大叔的几个儿子一样进城务工的上思青年达到了18925人,年创劳务经济总收入超过11355万元。

  也巧,该县思阳镇的黄老太一家也是“进城过年一族”,她膝下的儿女好几个都在防城港住。今年过春节,她的大儿子要把黄老太接进城,说是城里过年可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可以看老人唱歌跳舞,还燃放烟花焰火,可好看了。黄老太一听也是,反正岁数大了,农家里的大年也没多大新意了,就听儿女的,她就简单收拾了一下,跟儿子来到了防城港市港口区的家。城里的大红灯笼,又红又大又圆;城里卖的东西,花花绿绿的,在农村很少见过。看了这些,黄老太乐得嘴都合不上。

  据该县客运总站负责人介绍说,10多天来,每天都有上千名像黄老太一样的当地群众,带上本地产的香糯、香菇,装上自家养的肥鸡,搭上班车,进城过年。

  来源:广西新闻网责编:梁凯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