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冰雪世界的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日电(记者范迎春)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一。雪后初霁的黑龙江省宾县二龙山滑雪场,沉浸在一派喜庆的气氛中,一场热闹而特殊的婚礼正在这里举行。

  8位年轻的姑娘身着色彩绚丽的婚纱,脚踏着长长的雪板沿舒缓的雪道翩然而下,优美的身姿宛如仙女从天而降。在雪道中段,她们与等候在那里的新郎们会合,携手踏上新的旅程。

  8对年轻人分别来自黑龙江省和辽宁省。其中有两对在二龙山滑雪场担当滑雪教练员,其余的6对都是滑雪爱好者。来自辽宁省锦州市的新郎张杰琼说:“因为生意上的往来我经常接触滑雪活动。原来就想举行一个既不落俗套、又经济简洁的婚礼。所以,听说这里举办滑雪集体婚礼我们就马上报名了。”

  自从2001年首次为两对年轻人举办滑雪婚礼之后,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二龙山滑雪场的一个“传统节目”。

  婚礼虽说够时尚的,但是“找鞋”“穿鞋”这些老套的项目却也不能缺少,只不过是“道具”被改成了滑雪鞋。最考验新郎的是,怎么在穿着同一款式礼服、头戴同样羽毛面具的8个新娘中把自己的媳妇找出来,结果新郎们个个顺利过关。

  在亲友和游客们共同的祝福声中,8对年轻人相拥着走向新的生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有白雪见证,天地见证,我们一定会天长地久。”一对新人兴奋地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