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新春广州消费旅游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日电(贾办、肖文峰)春节黄金周前三天,广州主要景点接待游客127.72万人次,11个大卖场销售额达到1.81亿元,12家餐饮企业收入3038万元。狗年新春,广州的消费、旅游市场显现出一片“旺”景。

  据广州市假日办介绍,年初一到年初三期间,广州市主要的45家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7.72万人次,门票收入达2436.54万元。

  广州几大商圈也在新年期间人潮如涌,消费者新年购物出手阔绰。据11家定点零售企业的统计资料显示,从除夕至年初三,11家企业共实现商品零售额1.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从销售商品看,各种应节商品如金银首饰、曲奇类饼干、巧克力类糖果、烟酒饮料以及服装鞋类等商品十分畅销。

  广州12家餐饮企业的统计表明,从除夕至年初三,共实现营业收入303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据餐饮企业反映,目前广州市民的饮食消费趋于理性,消费以喝茶或喝茶后吃饭为多,即使是吃饭,也讲究经济实惠,盲目高消费的情况明显减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