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企为厦门提供40万就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8: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日电(刘艳)据厦门市经发局消息,台商投资项目数、投资总额、到资额约占厦门外资总数的三分之一强,其生产总值和出口创汇均居重要地位。与此同时,台商投资厦门,为厦门提供了40多万的就业机会。

  据悉,台商投资厦门,大大增加了就业岗位。从台资企业就业人数看,已投产开业的台资企业2000多家,雇用员工30多万人,平均每家企业雇用员工150人。如果加上为台资项

目基建的工人以及为台资企业、台商提供生产、生活配套服务的员工,台商在厦门投资则为当地提供了大约40多万人的就业机会。这些员工全年的工资总额数十亿元人民币,在社会上消费形成的商业利税有数亿元。

  据了解,厦门是台商在大陆投资较为集中的城市之一,经过20多年的发展,厦门台资企业规模日益壮大,经济效益普遍较好,盈利企业比例不断提高,达70%以上,其中投资经营工业生产项目为主的企业盈利面高达80%以上。

  越来越多的台商增资扩产,显示出扎根厦门的信心。在2000多家台资企业中,有300多家正在增资扩建,平均每家增资200万美元以上,累计增资超过6亿美元。近年来,台商投资项目日益呈现出大型化、集团化的特征。目前,在厦门投资千万美元以上的台资企业有54家,投资上亿美元的有5家。台湾排名前100位的大企业中,已有18家在厦门投资设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