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各地共迎旅游高峰 自驾车旅游火爆成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20:36 红网

  

湖南各地共迎旅游高峰自驾车旅游火爆成特色

  (长沙开福古寺门前游客自驾车有序停放,成为当地一大特色)红网长沙2月1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第四天,随着天气的好转,湖南各地迎来了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持续火爆的自驾车旅游更是成为各旅游景点一大特色。

  继昨日湖南部分地区迎来新年旅游高峰后,各旅游景区今日都游人如织,普遍迎来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据来自各地的报告显示,旅游住宿出租率超过80%的有市州有株洲、湘潭、岳阳、衡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娄底、湘西。在日接待游客数量上,长沙岳麓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4万人次,门票收入5.9万元;花明楼刘少奇纪念馆今日接待量达到0.42万人,门票收入4.1万元;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今日也各接待游客近0.2万人次,门票收入近15万元。而张家界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9257人次,岳阳市接待海内外游客近5.2万人次,株洲市在继昨天各景区接待火爆之后,接待游客量也再创新高。

  在各旅游景点,自驾车游成为一大特色。据了解,张家界市内各大旅游区(点)随处可见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和豪华旅游大巴;湘西凤凰的几个停车场,停放着许多来自长沙、湖北、贵州的车辆;株洲市由自驾车一族组成的外地散客、市民成为炎帝陵和神农谷景区客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岳阳市接待的旅游团队大巴中,自驾车仍占大多数,如在张谷英村、君山公园的停车场可以看到,大多数是以家庭出游为主的小车、越野车最多。从汽车牌照来看,“湘”字车牌最多,“鄂”字车牌次之,粤、赣等地车牌也不少。随着私人购车不断增加,加之京珠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以及岳阳与周边省市交通条件的改善,自驾车游已显得更加便捷、舒适和快速,成为中短程来岳游客的首选。

  目前,民航、公路票源比较宽松,铁路票源仍然紧张。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