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部小车翻入8米悬崖一对母女被成功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大年初二,一对母女被成功救出

  早报讯(通讯员林贤钦黄汉明记者王盼琛文/图)1月30日(大年正月初二)中午12时17分,永春县公安局“119”接到报警称,位于永春县与南安市交界处有一部小车翻入悬崖,车内有四名人员被困,永春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出事车辆已经翻车入悬崖,据目测估计有8米多深。站在路边还隐约可以听到婴儿的啼哭声……情况十分危急,消防队员立即整理带上液压剪、无齿锯、撬棒等破拆工具沿着弯曲小路下到最底层。到达事故地点,指挥员发现那是一条小河,车身右侧正好直直地“插”入河底,河水已经淹没过了车子将近一半的“身躯”。驾驶座上男子已经死亡,副驾驶座上一女子正哆嗦着无力地呻吟,全身浸泡在水里只露出半张脸,一个幼小的女孩躺靠在母亲的身上正在大声地啼哭,而且可能由于碰到冰冷的河水,全身不断地颤抖。

  险情就是命令,现场指挥员黄指导员立即带领特勤班的战士下到河里,利用液压剪将车门扩张开来,利用车子左边车门空隙,几个战士将已经死亡的驾驶员拉出来。接着,啼哭的小女孩成为关键,如果从上面拉,又怕她柔弱的身子会受损伤,战斗员也没办法下到车子里面去把她往上托,这时候的小女孩叫得更凄厉了,那声音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里沉甸甸的。指挥员重新观察了整个车身,突然,小女孩露在外面的脚给了启示。于是,指挥员命令特勤班长关朝弟利用液压剪沿着小女孩的脚的位置扩张,然后从这缝隙里慢慢地把小女孩抱了出来,并让救护车将她立即送往医院。此时的小女孩双目紧闭,两个小嘴巴正不断地哆嗦、颤抖着,哭不出来了。

  就剩下副驾驶座上的女子和后排座的一个中年妇女了。消防队指战员顾不得全身湿淋淋和满身的大汗,马上投入到了解救的战斗中去。黄指导员和关朝弟班长在河里利用液压剪将车门再次扩张得更大,然后检查了女子的手、脚和头有没有被车子卡住或压住,经细致检查后发现可以实施从车左侧门上拉起。于是指挥员命令三名战斗员从车上将该女子慢慢拉起,这个时候这个人已经是奄奄一息了,不过还没断气,救援人员当场给她输送氧气,然后用急救车送往永春县医院。后排座的中年妇女一只手被卡在车下,全身不能动弹。消防队员马上利用液压剪沿着卡住的位置将其扩张,把她的手“解放”出来,然后一点点地拖出来。

  据现场交通民警介绍,该车牌号为闽C-W05××的皮卡车可能由于交会车时避让不慎,方向盘打得太多,以至于翻入悬崖下。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时多留几个心眼,多注意来往车辆,一定要按照交通规则行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