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夕阳红艺术团元宵赴台参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加华通讯员薛惠玲)元宵期间,泉州市夕阳红艺术团一行22人,将到宝岛台湾参访交流,两岸老人将共度元宵佳节。

  受台湾“中国艺术协会”的邀请,艺术团将于2月10日至16日间,在台湾参访、交流演出。艺术团分别到台北、高雄、台南等市进行参访交流。

  据悉,此次夕阳红艺术团赴台,是祖国大陆到台湾参访年龄最大、人数最多的业余文艺团体,团员的平均年龄达到62岁。泉州市夕阳红艺术团的负责人介绍,该团团员大多来自工厂、商店和企业的退休人员,成立八年来,该团自编、自导、自演了40所个节目,在全国各地共进行了近400场的交流演出,增进了老年朋友之间的友好交流。在老年活动中心,琳琅满目的奖杯、奖状和展示夕阳风采的舞台形象留影,见证了这群被誉为“闽南地区最活跃、最有生命力的老年业余文艺团体”的精神。

  据介绍,艺术团在台期间,将拜会台北老人会艺术团、与高雄市积禅艺术协会交流座谈,并到台南市鹿门基金会参访、交流,并游览台湾的山水风光,实现海峡两岸老人元宵佳节月圆人圆的美好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