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过半 病号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44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是春节长假第4天,记者先后走访了福州儿童医院、福州市一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现前往医院就诊的“病号”主要是呼吸、消化系统疾病。

  记者在福州儿童医院急诊科和4楼内科看到,前来就诊、治疗的小患者很多。福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值班护士告诉记者,小患者的病情主要因流鼻涕、发烧、感冒、饮食等引起

呼吸、消化系统疾病,从初三开始,“小病号”明显增多。每遇天气突变,小孩特容易患风寒感冒。

  在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前来打点滴的患者不少。一些患者家属告诉记者,因天气晴暖,小孩少穿衣服、随意吃油腻东西导致风寒感冒、不吃饭,只好上医院来“看一看”。

  随后,记者在福州市一医院、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发现,患感冒、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据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值班医生介绍,初三早上到下午,前来就诊的近30个患者当中,患感冒、胃病等疾病的占了70%以上,这些患者多因“节日综合病”而引发疾病。

  □专家提醒

  小心“节日综合病”

  福州市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育才告诉记者,初一至今日都是艳阳天,明后两天预计气温会下降,对沉浸在喜庆日子的市民来说,最容易患“节日综合病”。李育才说,降温后,寒冷的天气利于病毒生存,容易造成疾病传播,感冒更是此阶段最常见的疾病。他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应注意合理饮食,多饮热水,多吃蔬菜,少喝酒,切勿暴饮暴食;一定要注意随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发烧等疾病。明后两天天气会逐渐转冷,特别是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与小孩要更加注意保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