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年 电子味愈来愈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4:1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工作是船,成绩是帆。节日如岸,家是港湾。洗掉征尘,绽开笑脸。借助短信,送去祝愿……”谁也不否认,短信拜年成了一种十分流行的方式。那些飞来飞去的趣味短信,使拜年变得别有滋味。

  传统的拜年以走亲为主。登门造访固然能充分体验到亲情、友情,但费时费力,且常受制于时空阻隔。而今,随着现代通讯手段发展,人们的拜年方式已十分多元,除手机短

信以外,寄明信片、打电话、发网络贺卡,已渐渐演变成新的年俗。

  据信息产业部预测,春节7天长假,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将达到120亿条左右。与2000年短信发送总量的10亿余条相比,6年间,我国手机短信发送量增长了300多倍。短信之所以如此迅速地进入大众生活,不仅在于其经济实惠、方便快捷,更在于它充分扩大了我们的生活半径,使万里之遥的亲朋好友也能充分感受到电子时代的人间温情。

  21岁的小葛年前来到合肥一家网络公司供职,今年春节他没有回云南老家。除夕夜他通宵呆在网上,与网友QQ聊天,互贺新春,同时不断通过电子邮件向外地朋友发送贺卡。一键敲出,一个制作精美的贺卡飞去,小葛由衷地说:“生活在电子时代的人真的很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