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回应布什国情咨文:拒绝解除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23 新华网

  

哈马斯回应布什国情咨文:拒绝解除武装

  哈马斯支持者庆祝胜利。新华/美联

  新华社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日拒绝美国总统布什在前一天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敦促其解除武装的要求。

  “我们的抵抗是面对侵犯的合法自卫,”哈马斯在加沙地区的领导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

  这名哈马斯领导人同时透露,面对美国和欧盟威胁切断向巴勒斯坦继续提供经济援助,哈马斯决定成立一个由加沙地区领导人和流亡海外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在近期前往阿拉伯国家展开游说,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对巴勒斯坦的经济援助。

  “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阐明哈马斯在选举之后的立场,”祖赫里说。他拒绝说明代表团将在什么时候启程,但是其他哈马斯成员透露说,这个肩负重任的代表团最早将在1日或2日动身。

  美国总统布什1月31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敦促哈马斯解除武装,放弃恐怖主义,并且致力于长期的和平。此外,美国政府还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国。

  相关报道:布什称哈马斯如不放弃武力巴勒斯坦将无望建国

  来源:京报网-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