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声飞三江 春色满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歌声飞三江春色满人间

  图为演出现场。

  歌舞 带来新年祝福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朝霞)激情喷薄,中华经典歌曲春满园;金犬报春,三江六岸处处都吉祥!昨日下午,中山广场张灯结彩,歌舞喧天,由海曙区文化部门带来的“中华经典歌曲春满园”新年广场影视歌曲演唱会把中山广场烘托得喜气洋洋。

  昨日参加演出的演员大多数来自基层单位。段塘街道文化站早在春节前两个多月就组织社区的文艺骨干,精心编排了一系列歌舞节目。群舞《喜灯》中的绣球飞舞、金狮欢腾让人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欢快的歌舞《好运来》亲切大气,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来自区退休干部活动中心“霞之韵”艺术团的老干部们年龄最大的有73岁,最小的也近60岁了,他们的时装表演《天一神韵》曾在全国老年文艺调演中获得银奖。昨日,他们踏着青春的乐章,神采飞扬、充满活力的表演激起满场掌声。

  《少年壮志不言愁》、《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珊瑚颂》、《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梅颂》……一首首群众耳熟能详的影视歌曲旋律优美,老年观众在回忆逝去的美好岁月,青年观众在憧憬着幸福的生活,台上台下歌声掌声汇成河。在《欢天喜地》的歌曲声中,祝福声回荡在广场上空:“祝福你,光辉的太阳,祝福你,多情的土地,梦的、想的变成了现实,迎来一片欢天喜地!”

  (胡建华胡宁军许玉芬摄)

  

歌声飞三江春色满人间

  图为越剧《红丝错》剧照。

  越剧 让过年的感觉更好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朝霞)昨日,宁波逸夫剧院、凤凰影剧院上演了《红丝错》、《孟丽君》、《王老虎抢亲》三场传统越剧在一片开心、喜庆的大团圆结局中,宁波越剧迷过足了戏瘾。

  昨日,逸夫剧院日场越剧《红丝错》是下午2时开始的,而在12时30分至开演前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就卖出了100多张票。家住月湖公园附近72岁的洪奶奶这几天天天来剧院观看越剧,按她的话说:“过年看越剧才像真的过年。”

  通俗喜剧《红丝错》曾获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幕布拉开,江南水乡的舞台布景、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让人陶醉。稳重沉静的姐姐榴月、娇俏活泼的妹妹榴花、老实忠厚的学馆先生张秋人、风流洒脱的富家公子薛春林,一个个人物被演员刻画得惟妙惟肖。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或唏嘘叹息或开怀大笑,完全沉浸在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中。

  晚上,《孟丽君》、《王老虎抢亲》优美的唱腔、风趣的台词和精彩的情节同样吸引着众多的越剧迷。这个春节,一场接一场的越剧让甬城越剧迷找到了久违的过年感觉。

  (记者丁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