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奔向希望的田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朱宇

  大年初四,宁波奔野拖拉机汽车有限公司内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政策利好驱动中国农机市场不断升温。作为中国南方最大的拖拉机生产企业,“奔野”上下提前结束了春节假期,准备在新的一年里策马扬鞭,奔向祖国希望的田野。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宁波机电工业园区的“奔野”公司,迎面看到的是一台台整装待发的橙色拖拉机,在崭新的标准厂房前一眼望不到头。“一开春就是农机销售旺季,现在订单如雪片般飞来,只能加班加点生产。”总经理徐纪学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在总装车间,记者碰到了河南小伙子刘德增。正在装配线上忙碌的小刘丝毫没有为提前结束假期而惋惜,“生产形势这么好,我们平时上班都很有劲头,春节加几天班,没有谁说二话的。”

  作为一家有50年历史的老牌拖拉机厂,“奔野”在过去一年中发生的一件件事,足以让每一个员工振奋不已:先是投资1.5亿元的新厂区建成,企业腾笼换业搬进了专业化园区,年生产能力达到3万台;接着公司再次进行了股权改革,体制机制的创新让企业活力持续迸发,去年公司产销在全国同行中排名上升到第四位,而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已连续8年位居第一;去年年底,奔野拖拉机还被农业部选中,成为奖励全国10位种粮大户标兵的奖品车……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加大对农业机械化的财政支持力度,作为农业机械化动力源的拖拉机市场更是炙手可热。“这对‘奔野’是机遇也是挑战。”徐纪学认为,现在的“奔野”产能有了,市场结构也渐趋合理,但还缺少一些更加核心的东西,这就是自主创新的能力。

  “我们有品牌优势,有机制优势,也有资本优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实施差异化竞争战略。”徐纪学向记者透露,公司正在酝酿一个投资5000万元的技改项目,这其中除了对油漆等设备进行改进外,更重要的是研发大马力拖拉机,“农业现代化对土地集约利用的要求越来越高,农机产品也在向80马力以上的大马力发展。我们通过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在这一领域抢占先机,‘奔野’的天地一定会越来越宽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