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矿集团20亿织就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贠瑞虎杜辉升通讯员朱兴中报道

  本报淄博2月1日讯新春伊始,淄矿集团提出,“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建设方面的投入将达15亿元。“十五”期间,该集团在安全方面累计投入20亿元,完成相关技改项目132项。

  上世纪中期,由于煤炭资源枯竭,淄矿集团曾一度陷于困境,安全投入欠账多,影响了生产和效益。淄矿集团痛下决心:不管建设新矿区资金多么短缺,也要千方百计保障安全生产投入,推进矿井技术改造,通过采煤机械化、辅助设施自动化和监测监控数字化,从硬件设施上全力构建本质安全型矿区。

  采煤机械化。近几年该集团努力提高采煤机械化水平,目前采煤机械化程度达83.7%,掘进机械化程度达到89.9%。辅助设施自动化,监测监控数字化。淄矿集团对主提升机泵房水泵、压风机等辅助设施进行自动化控制改造。同时大搞监测监控数字化,先后完善了煤炭生产、设备运行、生产调度等信息化网络体系,对井下5大灾害(水、火、瓦斯、顶板、煤尘)全部安装了“电子眼”,建立了适时检测预报系统。

  持续不断的“三化”建设,从根本上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2004—2005年,淄矿集团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0.16—0.26之间,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