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往外走,尽量避开“三六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27 大众网-大众日报

  □薛广乾徐诚张子花报道

  本报济南2月1日讯今天已经是初四,可人们预想中的节后客流高峰仍未出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发送旅客4.8万人次,仅为节前最高峰的一半,济南火车站也只发送旅客2万余人次。对此,各个车站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表示,客流不见涨与“三六九、往外走”的传统观念有关,真正的客流高峰预计从初六(2月3日)开始。

  今天下午,在济南火车站一位姓王的市民告诉记者,他想买初六济南到黄州的火车票,没买到有座票,最终买了张站票。其实,如果避开初六,提前一天初五出门,他将顺利得多。据济南火车站计划室人员介绍,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初五客流明显比初六小。

  “三六九、往外走”,这是中国人春节后出行的“民间法则”,图的是吉利和平安。火车站、汽车站等的负责人均表示,我们国大人多,如果图吉利“三六九”挤到一起乘车达不到出门顺利的目的。乘客返程应尽量避开高峰,避开传统的出门习俗,在民航方面还可能买到较低折扣的机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