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今起涌现节后返程高峰 节后火车票价明起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32 东方网

  笔者昨天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今年返程客流启动较早,这两天到站的旅客人数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但这主要是因为短途游客回沪增加,真正的节后返程高峰将从今天开始出现。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近两天到达旅客人数也在逐步增长。

  铁路上海站有关人士介绍,昨天上海站到达旅客约10.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15%。回沪旅客除了外来务工人员外,还包括大量前往苏州、无锡等地的短途游客。

  与此同时,上海站发送旅客人数也略有增长:铁路上海站昨天发送旅客12万人次,比前天又增加5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5%。为此,上海站昨天加开了23趟临时客车,上海西站也加开了10趟,加开的临客以发往阜阳、淮北、芜湖、南昌、南京等地为主。

  公路方面,从1月30日起,长途客运总站的到达旅客人数就已开始超过发送人数。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笔者,1月31日总站发送旅客1.3万余人次,到达的旅客已达1.6万余人次;而昨天,总站发送旅客1.5万余人次,到达旅客则达1.78万余人次。据预计,今明两天长途客运总站到达旅客人数还会逐步增加。

  [新闻链接]

  节后火车票价明起上浮

  ■上浮范围:2月3日-15日(正月初六至十八,共13天),由上海、南京、杭州地区始发至北京、太原铁路局和福建、湖南省的列车;2月3日-17日(正月初六至二十,共15天),由上海、南京、杭州地区始发至哈尔滨、沈阳铁路局和广东省,以及蚌埠地区始发至北京铁路局的列车;2月8日-22日(正月十一至二十五,共15天),由上海铁路局始发至乌鲁木齐铁路局的列车。

  ■上浮幅度:硬座15%,其他席别20%。春运期间临时客车硬座票价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