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后期申城阴雨降温 冷空气今抵沪后天将现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33 东方网

  春节过半,申城的好天气也到了尽头。记者昨天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春节长假的后几天本市都将在阴雨天中度过,北方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降温,预计初七凌晨市区将再现冰点寒温。

  与以往相比,这个春节的天气着实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年三十和初一、初二不仅阳光灿烂,温度也节节升高,最高气温居然接近18℃,连早晚的最低气温也有十几摄氏度之

高,让人感觉似乎已是春回大地。

  但从初三开始,渐渐控制申城的低压槽和先期到达的一股冷空气带来了潮湿的阴雨天,气温也开始下降。昨天的最高气温仅6.3℃,最低气温4.9℃,与前几天相比降幅高达10℃多。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又一股北方冷空气正在扩散南下,今明将逐渐影响到本市,并带来大风降温和小雨,市区将刮起5-6级的北风,极端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预计冰点温度会于初七凌晨出现,局部地区还有薄冰。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这两股冷空气本身并不算很强,这两天的气温也属于正常的冬温,但由于之前的暖气团令气温高得“不正常”,才导致温差如此悬殊,对于人体来说会比较难以适应,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出行带好雨具。

  据悉,江浙地区、苏南、皖南都将受到这股冷空气影响,以阴雨天为主。市民如要在长假后期选择出游,南方地区为首选,如福建、海南、广州等,自驾车游客则要小心雨天路滑。

  春节后期具体天气

  2月2日(初五):阴转小雨,4℃-8℃;

  2月3日(初六):小雨转阴,2℃-5℃,偏北风5-6级;

  2月4日(初七):多云,0℃-6℃,东北风4-5级,局部有薄冰;

  2月5日(初八):多云转小雨,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