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高楼清洗节后有指导价格 "游击队"将被杜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35 东方网

  今年上海将对目前正处于无序竞争态势的楼宇清洗保洁市场进行规范整顿。记者昨天从市市容环卫行业协会获悉,出于维护行业市场经营秩序的目的,本市今年将出台楼宇清洗服务指导价格,并对行业企业实施资质等级评定。

  目前上海共有4000余幢高楼大厦,每年的高楼、大桥、地铁、机场等设施的清洗面积超过5亿平方米,但用于楼宇市场清洗的劣质清洗液也达到上万吨。据市市容环卫行业协会

介绍,劣质清洗液主要是行业恶性竞争、无资质“游击队”企业冲击价格的恶果。

  近年来,随着上海城市建筑的骤然增多,膨胀的清洗市场催生了数百家不规范的清洗“游击队”。他们没有技术设备,往往一个水桶、一块抹布就可以开门营业。为了抢夺生意,这些“游击队”拼命压低清洗价格,从最初的每平方米十几元降到了现在的每平方米几毛钱。价格恶性竞争的背后是他们在清洗液的选择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劣质清洗液的泛滥不仅对建筑物本身造成侵害,而且对周边生态环境也有巨大破坏作用。

  如何改善清洗行业的现状,杜绝劣质清洗液破坏城市环境?市市容环卫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将为清洗行业设定准入资质,提高经营门槛,确立公布楼宇清洗服务指导价格,从源头上杜绝不负责任、不顾信誉的清洗“游击队”的继续出现,维护行业经营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