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采取一切措施抢救受伤香港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39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1月31日,香港一旅游团在埃及东南部不幸遭遇车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得悉此事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等有关部门与埃方密切配合,全力帮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做好救助工作,采取一切措施抢救受伤香港同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转达中央政府对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的诚挚慰问。

  根据中央领导指示精神,我驻埃及使馆、驻亚历山大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埃方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一起行动,向遭遇车祸的香港同胞提供紧急救助。受伤香港同胞和遇难者亲属深受感动,表示衷心感谢祖国的关怀和帮助。

  今天,国务院港澳办负责人也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转达了中央政府的关心。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1日在此间发表谈话,对香港一旅游团在埃及遭遇车祸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表示关切,对不幸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发言人表示,中央领导人对事件非常关注,已指示外交部门全力以赴救助香港同胞。

  发言人还表示,每一位香港同胞都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在万家团聚的春节期间遭遇不幸,我们深表悲痛和同情。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和驻外机构将继续协助特区政府,全力救治伤者,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新华社胡尔加达(埃及)1月31日电(记者李良勇)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1月31日晚前往埃及胡尔加达医院,看望在当天车祸中受伤的香港旅行团的成员,并同医院以及当地政府官员进行了会谈。

  吴思科说,希望伤员安心养伤。如果有什么需要,使馆方面会尽量帮助解决。他还要求埃方尽一切努力来救治伤员。

  胡尔加达医院副院长穆罕默德介绍说,医院接收的香港旅行团伤员的伤势不等,4名伤势较重的人已被送往埃及首都开罗的医院接受治疗,胡尔加达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还有1名伤员。目前所有伤员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在经过医院检查后,有7名伤员已被安排到胡尔加达的一家宾馆休息。

  来自香港的一个旅行团31日早上在埃及东南部发生重大车祸,已证实有14人死亡,另有30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埃及司机。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使馆的工作人员及当地警方仍在核实伤亡人员的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