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民工捐款万元资助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1月29日上午,刚从日本务工回来的彭一前和儿子一起匆匆从新县赶往信阳市残联,他们要为市残联捐款1万元。“这些钱是用来资助身体有残疾的人。”彭一前对记者说。

  今年50岁的彭一前是新县人,两年前经信阳市劳务输出部门介绍到日本务工。靠着过硬的技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彭一前挣得了一些钱。但他一直对残疾人充满同情,总想为

他们做点什么。1月28日,刚从日本回来的彭一前就想着到信阳市残联捐钱。“我这次来主要是想为残疾人捐助1万元,虽然这点钱有些少,但能给他们解决点实际困难,也算了却我一桩心愿。”彭一前说。

  简单而热烈的捐赠仪式后,在信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常为民的带领下,他们首先来到平桥区砖瓦场残疾人胡正华家中,将其中的300元钱捐赠给他。“你们在外打工也不容易,谢谢你们还惦记我们这些残疾人,等我姑娘长大后,也要像彭先生这样来回报社会。”胡正华激动地说。

  说起自己的爱心义举,不善言谈的彭一前对记者说,早在出外务工前,他就听说了残疾人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可那时我自己也在贫困线上挣扎……如今,通过几年的外出务工,我觉得自己有能力为残疾人事业尽点力了。”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刘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