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一去吃团圆饭订餐饭店却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为了让全家人春节吃顿团圆饭,家住郑州市工人路的李女士提前一星期就到饭店订了酒席。不料等大年初一全家人到饭店就餐时,却发现饭店已经关门放假。

  昨天下午,50多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1月9日,她在工人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南侧的一家饭店订了大年初一中午和晚上两顿包桌酒席,老板崔某当时向她保证,初一正常营业。为了保险起见,1月15日、23日她又先后两次到酒店落实此事,崔老板告诉她,绝对误不了事

,并说订金不用付了。

  初一上午11时许,李女士和亲戚们打的赶到了提前订好的饭店,发现店门紧锁,门口贴了一张春节放假的通知,饭店里只有一名值班看门的人。看门人说,酒店春节期间放假,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回家了。

  李女士说,她带着一家12口人高高兴兴地到饭店吃饭,结果提前订好的饭店却关门停业,这让她和家人十分扫兴,当时正赶上午饭时间,各大饭店的包房早已被预订一空,她和家人想重新换家饭店都十分困难,她认为饭店应该给自己一个说法。

  该饭店的崔老板说,本来酒店打算春节不放假的,可酒店里的员工大多是外地人,春节期间不愿加班,只好关门停业,因事先并未收取李女士的酒席订金,她认为酒店不属于违约,不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的凌兴高律师认为,李女士多次到饭店订餐,并与老板达成口头约定,在法律上已经形成了预订合同关系,饭店虽没收取订金,但仍属违约,应当对李女士进行赔偿。U

  □记者李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