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尘”号“休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1月31日电美国航空航天局1月30日遥控关闭了“星尘”号飞船几乎所有设备的电源,仅让它的太阳能电池板和天线保持工作状态,就此进入“休眠”模式。

  “星尘”号项目主管汤姆·摩根在航天局华盛顿总部说,让这艘飞船无限期“休眠”的用意,是为科学家保留选择,今后某个时候视需要还可以把它“唤醒”,再次发挥航天探测功能。

  1月15日,“星尘”号45千克重的返回舱坠落在美国犹他州沙漠中,带回了飞船2004年1月近距离飞过“维尔特二号”彗星时收集的尘埃。

  装有彗星尘埃的容器已在休斯敦航天中心打开。科学家初步清点发现,收集到的彗星尘埃数以千计,其中多数的尺寸不超过头发宽度。

  把返回舱送返地面以后,“星尘”号母船时下还在永久围绕太阳运行的轨道上,下一次飞近地球的时间是2009年1月14日。让这艘耗资2.12亿美元飞船“休眠”的用意,是为了保持设备完好状况,同时也节省燃料,以备日后重新启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