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政府花钱请农民看戏 千万农民广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49 新华网

   时政新闻 >>

  胡锦涛 温家宝 曾庆红指示救治埃遇车祸港人

  

江西:政府花钱请农民看戏千万农民广受益

  2月1日,在埃及旅游城市胡尔加达,埃及旅游部门官员(右2)到胡尔加达医院看望在车祸中受伤的中国香港游客。 新华社记者金林鹏摄

  1月31日,香港一旅游团在埃及东南部不幸遭遇车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得悉此事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等有关部门与埃方密切配合,全力帮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做好救助工作,采取一切措施抢救受伤香港同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转达中央政府对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的诚挚慰问。

  五年投资九十亿元 我国湿地保护四大工程启动

  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全国湿地保护工程日前正式启动实施。国务院近期批准的《全国湿地保护工程实施规划(2005—2010年)》提出,5年内计划投资90亿元,优先启动四大重点建设工程,通过加大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使我国50%的自然湿地、70%的重要湿地得到有效保护,基本形成自然湿地保护网络体系。

  江西:政府花钱请农民看戏 千万农民广受益

  春节前,当电影放映员万小平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峡江县金江乡老屋场村时,全村男女老少欢呼雀跃,放鞭炮庆祝。

  为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从2005年9月起,江西省委省政府实施“政府出资,市场运作,乡镇搭台,农民看戏”,每年至少安排6000万元农村文化事业专项资金,为农村群众送去优质的文化产品。新年伊始,江西省政府又增加投入4000万元,总计1亿元设立农村文化事业专项基金。

  “十五”期间中国社科院完成研究报告4582份

  中国社会科学院“十五”期间完成专著1668部、研究报告4582份、论文19847篇,其中142种获国家、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社科院2006年度工作会上获悉,2001至2005年,社科院发挥人文学科和基础理论研究的优势,推出一批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贡献;紧密围绕重大理论、学科前沿问题,举办一系列重大学术交流;实施一批有影响的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项目。

  教育部强调严禁挪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发放工资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表示,绝对不允许截留、平调、挪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也不允许将农村义务教育专项经费用于偿还债务、发教师工资和补贴。

  日前,田淑兰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她在考察过程中说,绝不允许截留、平调、挪用教育经费;绝不允许“挤出效应”,不能因为国家增加投入而减少、替代省、市、县政府对教育的投入;绝不允许用这项资金偿还债务、发教师工资和补贴;绝不允许再出现其他新的乱收费行为。

   未成年罪犯同时具备3种情形法院应当宣告缓刑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出台的一件司法解释对未成年犯罪宣告缓刑的具体情形予以明确。

  司法解释规定,对未成年罪犯符合刑法第72条第1款规定的,可以宣告缓刑。

  刑法第72条第1款规定了人民法院量刑时“可以”宣告缓刑的条件,“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犯罪分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适用缓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