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加州邮局发生恶性枪击案 女凶犯打死5人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12 沈阳晚报

  

美加州邮局发生恶性枪击案女凶犯打死5人后自杀

  调查人员在现场取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时间1月30日晚发生一起恶性枪击案,一名因心理问题正在休病假的前邮政女工携枪来到圣芭芭拉邮政中心开枪打死5人,然后饮弹自尽。这是美国邮政系统20年来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枪击案,也是美国历史上由女性雇员上演的最为血腥的枪击案。

  据美联社报道,该女性凶犯名叫珍妮弗·圣马尔科,今年44岁,来自新墨西哥州。据圣芭芭拉邮政中心官员介绍,圣马尔科曾是这里的雇员,2003年因心理问题被放在了病假名单上,同年,她曾经因为行为古怪被警察带离了邮政大楼。据当局称,圣马尔科当时并没有发出任何威胁,但其他员工担心她会伤害自己。去年秋天,新墨西哥州一名办公室职员曾经向警方抱怨说受到圣马尔科的骚扰。在圣马尔科居住的社区,警方还接到报告称圣马尔科裸体出现在一个加油站,警方随后向她发出了警告。

  从2003年休病假开始,圣马尔科便一直没有在圣芭芭拉邮政中心工作。今年1月30日晚,圣马尔科突然驾驶一辆汽车来到了从前的工作地点,她紧紧跟随在另外一辆汽车后面,并在门口向警卫出示了员工的电子身份证件,从而顺利进入该邮政中心。

  进去后,圣马尔科开始使用口径为9毫米的手枪射击。据调查人员透露,在整个枪击过程中,她至少重新安装了一次子弹。听到枪声后,大楼内的雇员开始四处奔逃。这个大型的邮政中心共有约300名雇员,事发当天大约有80人在上班。一名幸存的工人回忆说:“我当时正在处理邮件,突然听到‘砰、砰’的几声枪响。这真的太令人震惊了,这里是个平静的地方。”警方随即对凶犯展开搜索,并警告附近的居民呆在家中,不要随便出门。

  最后,警方在邮政中心外面距离加利福尼亚大学几个街区远的地方发现了两具尸体,另外,在邮政中心大门外侧也发现了一具尸体,另外三具尸体则在邮政中心内部被发现,其中包括自杀的圣马尔科。此外,还有一名妇女头部中弹受伤,目前情况十分危险。所有的遇难者都是这家邮政中心的雇员,年龄从28岁到57岁不等,他们的身份都已经得到了确认。

  这是美国邮政系统20年来发生的最为血腥的枪击事件,也是美国历史上女性雇员发动的最为严重的枪击案。犯罪心理学专家指出,通常男性更看重在工作中的自我价值,因此也更加倾向于使用暴力手段来进行报复,而女性往往将谋杀视为最后的选择。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